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完成首笔私募基金参与的利率互换交易

2016年04月19日 08:52    来源: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周轩千)近日,上海银行与“暖流稳健1号基金”达成利率互换交易,标志着国内利率互换市场第一笔由私募基金参与的利率互换交易正式落地。

  “暖流稳健1号基金”由暖流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和管理,投资范围为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流通的各类债券、国债期货和利率互换等。该基金也是国内利率互换市场引入的首只开放式私募基金。此前,上海银行与“暖流稳健1号基金”完成了首单商业银行与私募基金的衍生品主协议签订,确保了此次交易的市场化成交。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6年以来,在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培育下,利率互换市场参与者已达136个,日均成交额已达300亿元以上,平台、清算、制度等均已较为便利和完备,成为了主要金融机构的重要交易品种。上海银行作为首批进入利率互换市场的机构,长期活跃于国内衍生品交易市场,积极参与监管机构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通过持续完善、优化内部风险管理及授信制度,上海银行不断实践适合商业银行风险偏好和风控需求的衍生品交易策略,显著提升了交易活跃度和盈利水平,并多次获得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衍生品交易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银行完成首笔私募基金参与的利率互换交易

2016-04-19 08:52 来源:上海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