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中国忧虑消退 大宗商品已经触底

2016年04月19日 08:39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集团(Citi)周一(4月18日)在报告中称,因中国需求前景改善、美元走弱且供应有收紧的迹象,大宗商品已度过了最糟糕的阶段。

  花旗分析师Ed Morse在报告中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实际上所有的大宗商品都已经见到了价格底部,并且正在摸索着回到正常水平。”

  Morse表示,“汽油和天然气市场正在复苏,而工业金属也在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回升而上涨。 不过,我们认为铁矿石近期的上涨势头会因供应过剩而消退。”

  花旗还指出,中国最近企稳的迹象可能是全面信贷宽松背景下房地产活动和基础设施投资改善的结果。

  大宗商品市场今年初遭遇挫折,因市场担心全球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会损害从原油、铜到铁矿石等各种大宗商品的需求。但在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稳定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后,价格开始复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