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新族本周再现“日日打新”

2016年04月19日 07:27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企业申购表出炉,周一至周五,炒新一族再现日日打新。根据公告,4月18日至22日,每天均有新股进入申购。

  证监会上周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7家公司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根据公告,7家公司申购时间表相继出炉。4月18日至22日,嘉澳环保、永和智控、苏奥传感、多伦科技、雪榕生物五只新股进入申购。五家公司发行价分别为11.76元、14.85元、24.92元、9.45元、16.82元。下周还有汇嘉时代和金冠电器两家公司接棒进入发行。

  周一申购的嘉澳环保主营环保型增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1835万股。

  今天,永和智控新股开始申购,公司主要从事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永和智控此次发行总数为2500万股,网上发行1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002795,申购价格:14.8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0000股。

  此外,周三至周五申购公司苏奥传感、多伦科技和雪榕生物申购限额分别为1.65万股、1.9万股和1.5万股。顶格申购市值需要16.5万元、19万元和15万元。

  受到外盘下跌的利空影响,A股昨天闯关3100点无功而返,反而掉头向下。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新股目前仍处地量发行节奏。自年初至4月17日,已披露招股说明书的新股约37家,去年同期为98家。具体分月来看,今年1、2、3月、4月至今分别发行新股约7、9、14、7只,募集资金分别为40.5亿、38.4亿、59亿、27亿,相比去年处于地量发行的水平,对市场影响较小。当前市场仍为存量博弈市场,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六七千亿附近,存量市场使得指数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而更多地表现为一波三折,对于市场趋势而言,市场震荡缓慢上行的趋势依旧,建议耐心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