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上市分级 何去何从 ?

2016年04月19日 07:12    来源: 分级基金网    

  受去年股灾影响,证监会表示考虑到分级基金机制较为复杂,普通投资者不易理解,且前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此,证监会暂缓了此类产品的注册工作。市场上目前有9支分级已经成立但还未上市。

  其中,证监会批复同意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变更注册为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则拟在4月29号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会议,投票决议是否清盘。维持现状、转LOF或者清盘,是目前未上市分级的三条出路。

  三条路径的选择和公司战略有关,由于多数为上市分级规模均不足1亿,且做大规模相对困难,维持迷你基的运行需要不低的成本,基金公司会综合考虑收益和成本做出选择。

  基金清盘需要召开持有人会议,会议召开条件需满足以下条件:到会者在权益登记日持有基金份额的统计显示,全部有效凭证所对应的基金份额应占权益登记日基金总份额的二分之一以上(指全部有效凭证所对应的中融白酒份额、白酒A份额、白酒B份额分别占权益登记日各自基金份额的二分之一以上,含二分之一)。终止基金合同则要求出席会议的中融白酒份额、白酒A份额与白酒B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或其代理人)所持中融白酒份额、白酒A份额与白酒B份额各自的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通过方为有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