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9只基金两周分红40亿元 广发与光大保德信分红不手软

2016年04月18日 10:45    来源: 金融界    

  进入4月份只有两周时间,基金公司就展开了分红比拼。<<号外财经>>发现,两周时间共有69只基金分红,分红总额超过40亿元。

  <<号外财经>>通过wind数据整理发现,69只基金合计分红40.24亿元,其中分红额度最大的是嘉实基金旗下的基金丰和,一次分红达88080.00万元;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分红也不含糊,分别拿出了71651.96万元、71231.87万元的红包;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也不手软,一次拿出了61985.73万元的红包。<<号外财经>>还发现,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万家稳健增利债券A、广发聚富混合等三只基金4月份以来的分红额也均超过1亿元。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广发与光大保德信分红力度最大。

  具体来看,广发基金旗下6只基金合计分红95466.46万元,其中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已是4月份的第二次分红,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分红达到了99724.62万元,居首。<<号外财经>>注意到,除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广发聚富混合分红数亿元外,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A、广发纯债债券C、广发纯债债券A分红额均达到数千万元。

  光大保德信基金分红更为集中,该公司旗下三只混合型基金合计拿出了91153.98万元的大红包。除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一次分红超过6亿元外,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分红额为23719.41万元,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分红也达到5448.85万元。

  “经过3月份以来的反弹后,部分基金已经扭亏为盈,‘落袋为安’是多数投资者的现实心理。”上海一基金经理表示,“在近期,基金普遍遭遇了赎回潮,基民通过赎回传达出对后市的担忧。”

  也正因为投资者没了耐心,公募基金相比也很闹心。为了留住投资者,公募基金今年年初以来纷纷分红揽客。“派现力度大的基金都具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基金销售也希望借分红营销。此外,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幅度较大,基金通过分红提前锁定一部分收益,也是不错的选择。”

  <<号外财经>>提醒投资者,正是因为基金分红派发的现金是基金净值的一部分,分红后,基金单位净值会相应有所降低,累积净值不会改变。所以,分红对持有人来说无非是钱从左口袋转到右口袋,不以高比例分红而喜,也不必为没有分红而悲。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