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税务局为误纳泛亚为纳税百强公开致歉

2016年04月18日 07:36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期,有媒体刊登了一篇名为《昆明“泛亚”获评云南省纳税百强优秀企业 此前已被立案侦查》的报道。据该报道所述,“4月14日,昆明市地税局给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称“昆明市地税局在发给泛亚的荣誉证书上称,泛亚在2015年度金融创新、发展实体经济中,交出了一份炫目的成绩单,‘在诚信经营中依法纳税,取得了显著成效,支持国家建设、在回馈中作出了杰出贡献’”。

  昆明市地税局对此发布声明:媒体报道中所附的“荣誉证书”图片系伪造,地税局今年4月14日并未开展过颁奖活动,更未给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过荣誉证书。

  

  不过,在云南税务局的官网上却发出了一篇致歉声明,称是由于该局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出现严重失误,致使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纳入“云南省2015年度纳税100强”名单。

  致歉声明原文

  在2016年税收宣传月期间,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公布了“云南省2015年度纳税100强”名单。由于我局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出现严重失误,致使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纳入“云南省2015年度纳税100强”名单,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我局诚挚地向公众表示深深 的歉意!我们将吸取深刻教训,改进工作,并愿意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