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延续反弹但力度减弱 市场风格轮动频繁

2016年04月14日 16: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专电(记者潘清)承接前一交易日强势,A股延续反弹,但力度明显减弱。前一交易日涨幅领先的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板块当日逆势小幅收跌,显示市场风格和热点轮动频繁。

  当日上证综指3080.09点小幅高开,全天大部分时间在红盘区域窄幅波动,盘中摸高3086.70点,探低3056.99点。尾盘沪指收报3082.3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5.72点,涨幅为0.51%。

  深证成指收报10771.61点,涨86.69点,涨幅为0.81%。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两市大盘,涨1.32%后,以2324.39点报收。

  沪深两市维持普涨格局,400多只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6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不过仅有综合类板块涨幅超过2%。传媒教育、IT、食品饮料等多个板块涨幅在1%以上。前一交易日涨幅领先的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燃气、煤炭板块逆势小幅收跌,成为限制大盘涨幅的主要因素。

  与前一交易日逾82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明显缩量,分别成交2351亿元和3896亿元,合计不足6300亿元。

  沪深B指继续小幅走高。上证B指涨0.37%至381.19点,深证B指涨0.29%至1152.23点。

  伴随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改善,近期A股人气明显回升,带动股指连续反弹。不过由于缺乏更多政策面和消息指引,市场呈现风格和热点频繁轮动的特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