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五方面创新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6年04月14日 1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胡浩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该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相关情况。

  首先,通过信贷流量调控、结构调整,为经济转型和结构性改革提供金融动力。2015年,工商银行实际新投放的信贷总量达到2.76万亿元,其中新增境内人民币贷款8808亿元,同比增长9.1%。

  第二,主动适应直接融资快速发展的趋势,大力推动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充分发挥集团债券承销、金融租赁、投资银行全链条、多牌照融资业务体系优势,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2015年,工商银行的债券承销、资产交易、金融租赁等非信贷融资总量达到1.36万亿元。

  第三,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截至2015年末,工商银行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等绿色经济领域贷款余额约9153亿元,占公司贷款余额的13%。重点支持了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等领域。

  第四,在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方面,突出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新方式,成立了网络融资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推广适合小微企业的标准融资产品,以小微企业为主体的网络融资规模超5000亿元。

  第五,打造全球一体化的融资产品线,大力开展跨境并购、银团、债券和租赁业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走出去”重点领域发挥国际化银行优势。2015年工商银行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170个,合计承贷金额427亿美元。据悉,截至2015年末,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4家机构,其中123家分支机构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