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银行IPO尚未进入“在审”阶段

2016年04月13日 08:15    来源: 潇湘晨报    

  长沙银行IPO,一直是市场的强烈预期,但历经N年,始终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通程控股和友阿股份在之前的公告中,都曾分别提及长沙银行股权投资的前景:“长沙银行的战略愿景是打造成一家区域性精品上市龙头银行”;“长沙银行已全面达到银监会确定的‘优秀银行’要求,各项结构性指标基本达到上市银行水平,长沙银行一旦成功上市,将为公司带来更为可观的投资效益。”

  目前,城商行上市的步伐正在加快。据统计,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有多达7家地方银行相继通过发审会,分别为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江苏常熟农商行、无锡农商行以及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江阴农商行。

  不过,最新的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显示,由中信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长沙银行,目前还未进入“在审”阶段。

  省内一位资深机构人士透露,“2014年长沙银行实现了领导班子的换届。2014年10月31日,原董事长张智勇被任命为长沙市发改委主任后,原行长朱玉国晋升为该行董事长,其还是积极推动上市的。”

  记者陈海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