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预期减弱 黄金冲至近三周高位

2016年04月12日 08:32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一(4月11日)上涨至近三周的高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涨至1258.20,金价目前向1300美元/盎司的位置迈进,因超低利率环境继续提振投资者信心。

  疲弱的经济和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再度推升避险情绪,支撑了投资者对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如日元的需求。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几家央行都追求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把黄金推涨至更高。”

  “欧洲央行也增加了其债券购买,而且没有排除进一步的措施。”

  Briesemann强调说,以欧元标价的黄金几乎涨至1100欧元/盎司的价位。黄金在以不同货币标价的情况下均上涨,表明了市场广泛强劲。

  今年对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缩减,导致黄金获得了近30年来上涨幅度最大的一季。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已稳固,未来利率需要进一步收紧。

  去年12月,美联储实施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

  然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在未来加息要谨慎因美国经济存在外部风险,尽管国内经济已有所改善且通胀已有回升迹象。

  凯投宏观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但考虑到货币政策收紧的原先的路径,美国可能比预期的要宽松。”

  周一美元的下跌仍对黄金形成支撑,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近0.5%,美元指数跌至93.766.

  周五的数据显示,在4月5日这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了黄金期货的头寸,但持仓仍在两月高位附近。

  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资产上周五减少了0.22%至817.81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