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富通基金:3000点区域把握三条主线投资布局

2016年04月11日 09:3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截至目前,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盘整已有两周多时间,多家机构仍旧看好后市,认为二季度存在时间窗口,有A股腾挪的空间。近期指数虽暂缓上攻,但主题投资活跃。3000点之上市场的演绎方向成了近期热议的焦点。

  正在发行的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今年以来,流动性无法更加宽松,风险偏好也难以推升,市场风格脱虚向实,股价逐步回归基本面。根据海富通基金的数据跟踪和企业调研,经济企稳回暖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对于后市并不悲观。经济企稳、物价回升、成长股估值逐步合理化,是近期市场发展的主导因素,可以围绕这三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

  把上述投资主线具体落脚在行业上,周雪军表示,第一是汽车、基建、房地产行业。他认为这些行业都将受益于去产能与经济回升,而在这其中他更相对看好的是汽车与基建行业。第二是养殖、化工产业。这些行业均受益于物价回升,此前养殖业股价已有较大幅度增长,现在不妨关注一些养殖业的上游,等待价格传导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三是那些估值可以接受的成长股。经过去年下半年至今的调整,很多股票都开始产生了投资价值,已经具备了精选个股的空间。

  海富通基金于4月5日开始发行了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型基金(519133),据公开资料,该基金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起点,积极把握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使投资者充分分享中国改革发展成果。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将80%以上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改革驱动主题相关公司发行的股票和债券。周雪军表示,在该主题相关股票的筛选上,将从最擅长的行业比较入手,精细化地把握改革这个动态的概念,力争充分把握改革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相关资料显示,周雪军2008年进入证券行业,历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周雪军透露,在过去4年的基金经理生涯中,他每年的投资管理都跑赢标准指数的涨幅,在同类基金中排在前二分之一甚至前四分之一。

  2015年全年,由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收益率为37.15%,在晨星标准混合型基金内的相对排名为45/91。截至4月1日,由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9.87%,在晨星标准混合型基金内的相对排名为20/81。据介绍,业绩的稳健居前,与他“聚焦行业偏离,追寻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