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集中看好59只个股 7只个股获10余家机构买入评级

2016年04月11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市场经过去年6月15日以来的大幅回落后,多数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在此背景下,哪些个股已经存在短期及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迎来布局窗口呢?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近一个月内,机构给予501只个股“买入”的综合评级。机构的看好给投资者提供了一定参考。具体来看,有59家公司股票获得券商机构“买入”评级的家数在5家及以上,在此之中,网宿科技、招商蛇口、森马服饰、汤臣倍健、华夏幸福、牧原股份、南方泵业等7只个股给予“买入”评级机构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6家、15家、13家、13家、11家、10家和10家。

  从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7只个股的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南方泵业、森马服饰和华夏幸福等3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5.40%、0.91%和0.29%。市场人士表示,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元的高送转概念,向环保领域转型都成为了南方泵业近期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而海通证券也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公司的大环保蓝图正在逐步展开,传统泵业公司业绩稳健,并购金山环保及中咨华宇将显著增厚2016年业绩,传统现金牛+环保高成长后续可支持公司在大环保领域的继续扩张。在此背景下,公司拟更名为中金环境。给予“买入”评级。

  在上述7只个股中,除南方泵业外,网宿科技也较为值得关注,公司不仅是机构“买入”评级家数最多的公司,也是业绩最好的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在50%以上,分别为:89.59% 、128.55%、104.00%和71.87%。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CDN领域的龙头企业。CDN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带宽不足、服务器资源贫乏带来的问题,也因此成为互联网的“加速器”。下游互联网的渗透率提高使公司自2012年四季度开始进入爆发期。对于该股,华鑫证券表示,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定增顺利完成,资金充裕,云项目和海外CDN拓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除上述7只个股外,“买入”评级家数居前的还有:恒生电子、大洋电机、奥瑞金、鼎龙股份、东软集团、春秋航空、晨光文具、海大集团和利亚德等。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501只机构看好的个股所属行业来看,主要扎堆在钢铁、计算机、房地产、纺织服装、通信和电子等六大行业,行业内“买入”评级家数占行业内成份股的比例均在20%以上,分别为:38.24%、30.26%、28.78%、27.85%、27.42%和21.25%。其中,钢铁行业的34只成份股中,有13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分别为:韶钢松山、金洲管道、本钢板材、新钢股份、河钢股份、物产中拓、山东钢铁、包钢股份、首钢股份、方大特钢、永兴特钢、西宁特钢和杭钢股份,其中金洲管道、河钢股份和永兴特钢获得“买入”评级家数居前,分别为:3家、2家和2家,机构的强烈推荐,一定程度显示了个股的投资价值已初步显现。

  对于机构强势推荐的钢铁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宏观数据如PMI指数连续大幅回升、房地产新开工、工程机械(如重卡)、信贷等数据均略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及钢铁需求好于预期,预计钢铁行业一季报业绩将大幅改善。另外3月下旬到5月上旬是行业传统旺季,因此盈利具有可持续性。在此背景下,高毛利以及业绩回升有望驱动钢铁股再次表现,标的方面,首选高弹性标的如新钢股份、首钢股份、马钢股份、柳钢股份、本钢板材等,其次为业绩优异的大冶特钢、河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