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关注优质成长股

2016年04月10日 07:47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已有上市公司开始披露一季报,这中间有没有机会?该不该布局?

  赵:一季报是未经审计的财报,投资者还是要更关注年报的情况,一季报可以作为补充关注的内容。一季报可以体现年报盈利的公司是否在持续盈利,建议投资关注这个方面。

  赖:布局一季报行情很有必要,炒股最终是要炒业绩、预期。一季报业绩的好坏是对公司阶段性经营的重要检验,建议重点关注。其中,要重点关注业绩特别好、远远超出预期的公司,同时要尽量避开业绩过差的个股。

  记者:本周已进入第二季度,您建议跟踪哪些板块或题材?

  赵:预计市场接下来会出现分化,但投资的大方向不要改变,依然以成长股为主。我们前期提过的热点,如智能机械、军工等还要保持关注;另外,如果后市原油价格继续走高,还要关注替代能源的表现。建议调高成长股的配置占比,总体仓位维持在5~7成,仓位不要过低,以免踏空,而同时不要过重,降低风险。

  赖:最近的宏观经济面和政策面都明显支持大盘二季度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指数有望在宏观经济数据好转及政策利好呵护下继续走高。操作策略上,我建议重仓的投资者在短期内防守反击、以退为进,即适当对持股进行减仓,只要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恐慌性下跌,可以考虑逢低回补筹码;而在回调过程中,仓位较轻的投资者要抓紧布局机会,积极介入。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券商板块可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此外投资者可以对最近热门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板块以及苹果概念等,保持关注,尤其是其中的中小盘股。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其他新兴产业类如互联网+、云计算、生物制药等中小板板块中的优质股。提示投资者避开中小创中的不太热门题材股,特别是业绩差、调整不充分的个股,警惕注册制对这类壳资源带来的利空。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