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玩嗨粉丝经济

2016年04月09日 0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日前,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70多家商业 银行 公布了“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评选结果。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表示,当前,银行业整体表现出重点打造移动端产品,注重移动端获客能力,加速从传统Web渠道向移动端转化的特征。各家银行在坚持产品端创新的同时,高度重视营销传播逻辑所发生的巨大变革。面对数字营销新浪潮,银行业把握住了社会化营销的命脉,迅速转到新的营销界面上与用户进行全新的沟通交流。

  2016年共有34家金融机构参与“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评选,上榜案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通过互动游戏与粉丝打成一片,有的发红包发得不亦乐乎,有的评选活动拉票拉到手软,有的独具匠心为公益,还有的探秘寻宝无限烧脑……凡此种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创意精妙、传播广泛、用户参与度高。

  为配合新版手机银行上线,工行2015年11月18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50余场粉丝见面会,设计了以客户喜闻乐见的h5页面方式的互动游戏,同时介绍新版手机银行服务和功能,粉丝会当天利用工行官方微信发布,现场进行O2O客户进行互动游戏,客户也可以在朋友圈进行转发。

  农业银行 打造了一款在微信朋友圈频繁引发刷屏效果的“幸福农场”活动。基于H5页面,围绕“农行快e付”产品开展,以播种为核心体验,参与者通过捐助一分钱至中华慈善总会等环节获得种子,收获后可以立即抽奖。

  中国银行 于2015年11月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最美网点”征集及评选活动。活动通过“ 中国银行 微银行”平台,展现了中国银行140余家海内外特色网点的服务特色和网点所在地美食、美景。微信用户关注中行微银行后,可搜索、查看网点信息,为支持的网点投票,转发活动页面为网点拉票,点赞后可以立即参与抽奖。

  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 建设银行 设计了三款趣味性H5游戏,利用微信平台传播力,在活动中涉及了具有交互性的环节,是客户在体验游戏乐趣的过程中,了解建行电子银行业务,增加了业务拓展中的趣味性。在活动的传播方面,采用了与微信相匹配的方式,通过将“加油”人数作为金币获取方式之一,促进游戏参与者将活动信息主动在朋友圈内传播。

  “刷脸识钱途”是 招商银行 为了配合在银行业率先推出的ATM刷脸取款、手机银行刷脸转账等一系列“刷脸”业务而在推出的预热“刷脸”游戏,旨在以有趣的互动游戏形式,展现招行“刷脸”技术。活动流程是让用户上传一张人脸照片,利用最新人脸识别技术,将用户上传的人脸与名人面相在后台进行识别与比对,最后给用户展示其与某位名人的面相相似度及对应的面相财富值。

  2015年9月至11月,浦发银行与全国最大互联网运动品牌“咕咚”APP合作开展“为爱开跑,靠浦一生”活动,主打公益(每累积1万公里,浦发银行即捐助一位斜视儿童完成矫正手术)、健康(每两周设置20公里至70公里不等的目标,助力用户养成跑步的良好习惯)、收益(向客户回报更高的 理财产品收益和抽奖礼品)等主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