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推“银行卡安全险”最高可获赔50万元

2016年04月08日 09: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日前,支付宝联手中国人保推出一款“银行卡安全险”。投保后,本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或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保险公司均可进行理赔。相关负责人透露,该产品上线一天投保数已经过万。

  “银行卡安全险”上线

  近日,一款针对银行卡安全的保险在支付宝APP上线。投保后,本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还是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刷,最高可赔付50万。

  4月6日,一款针对银行卡安全的保险在支付宝APP上线,投保后,本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还是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刷,保险公司都可以理赔,最高可赔付50万。

  据悉,这款支付宝APP“银行卡安全险”由中国人保和蚂蚁金服共同推出,主要保障三类资金损失:一是银行卡在线下盗刷,包括银行柜台、ATM机,以及各类刷卡消费场景的盗刷;二是网银渠道的盗刷;三是手机银行渠道的盗刷。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同用户银行内资金多少相差很大,银行卡安全险有五档保费可选,对应不同的保额。最低一档是4.88元保1万,其他的四挡保额分别是2万、5万、10万以及50万。根据支付宝介绍,进入“我的-我的保险“页面即可看到,完成投保后,本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或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均可进行理赔。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银行卡账户的安全性在不断提高,但持卡人面临的支付风险并未减少,网上的不明链接、诈骗账号短信等每天都在出现,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也不绝于耳。“用保险来保障资金账户的安全,虽然比较新,但接受程度却超出预想,支付宝账户安全险推出后,投保人数达到1.2亿,因此,我们希望将这种方式拓展到更多场景中。”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产品总监梁越平表示。

  被盗刷要及时挂失

  投保银行卡安全险后,需在被盗7天之内挂失才可理赔。支付宝方面透露,未来还会在这一险种上尝试线上理赔,让理赔变得更简单,同时配搭一些安全服务。

  然而,投保容易、理赔难。如果真的发生银行账户被盗,投保后该如何理赔?过程是否繁琐?

  支付宝方面表示,为了尽量降低理赔难度,支付宝的95188已经开通一条专线来对接各类保险理赔咨询,用户拨打95188-9,客服小二会提供一对一人工服务,告知需要提供的材料,协助用户完成理赔。“一般来说,有两样材料是必须的,一是挂失证明和被盗期间的银行流水,二是公安报案回执。”支付宝方面表示,前者主要是向保险公司说明挂失的情况和资损金额,后者则是财产险方面通用的一种做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就有可能追回赃款、惩治盗贼。

  需要注意的是,投保银行卡安全险后,需在被盗7天之内挂失才可理赔。据支付宝方面透露,未来还会在这一险种上尝试线上理赔,让理赔变得更简单,同时配搭一些安全服务,比如赠送“银行卡安全卫士”,在用户信息可能遭遇泄露时给予短信提醒、对可能的盗刷情况及时预警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