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拉锯”3000点 私募称或属技术回调

2016年04月08日 08:5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

  在综合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之后,公募基金经理亦认为A股在二季度存在结构性机会。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4月7日,沪指在上攻到3000点上方后,再度遭遇阻力,最近两个交易日一直徘徊不前。全天股指基本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收盘跌1.38%,退守至3000点一线,报3008.42点。

  徘徊不前的市场,是否意味着此轮反弹终结?当天盘后,私募排排网对多家私募机构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在一众私募看来,近期回调属于技术回档,对后市依然乐观。

  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当前宏观政策趋暖,市场表现出稳定休养的状态。国际市场方面,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由4次下降为2次,市场表现为震荡上升,延续复苏路径。创业板3月份呈现400点的反弹,市场的活跃度有所上升。海富通基金研究部跟踪的各项指标稳定,稳健仍是当前的总体基调。”

  私募称仍有“吃饭行情”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当日股指明显调整,盘面上有如下特征:其一,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形成60分钟、90分钟MACD顶背离走势,这是需要时间或空间来消化的;其二,盘面上基本没有明显的热点,而没有明显热点就很难聚集充分的人气。因此,短期来看,股指在这个位置或有一定的动荡,来消化近期的获利盘。

  “不过,股市每年都会有吃饭行情,今年股指到现在的整体涨幅是很有限的,也即是说,大的机会还在后面。”

  吴国平称“。从中期来看,A股的上涨态势依然很明朗,这个位置是不具备深跌基础的,不必恐慌。相反,对于那些优质的个股,这里的动荡是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低吸机会。”

  吴国平分析,如果股指以区间震荡的方式进行,这其实是强势的表现,意味着后市非常值得期待;如果调整以空间的形式进行,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也称,“今天市场虽有回调,但是不改短期继续上涨的趋势,仔细分析创业板权重龙头股可以看到,近期都是缩量调整的状态,不排除休整完毕再次进攻。因此,在三根阳线之后,出现一根阴线暂时是正常的,除非跌破上涨趋势线,另当他论。”

  新里程投资赖戌播认为,由于连续数周反弹,在没有机构大举进场的情况下,盘中累积较多的短期或筹码,技术上也明显出现短期、阶段性调整的要求。鉴于各指数的5周均线、10周均线都已经金叉,并已拐头向上,结合上述的基本面利好综合判断,大盘短期内可能出现的调整,很可能是大盘进入今年的主升波段之前的最后一次“牛回头”的机会。

  旭诚资产陈贇称,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日线级别调整不会影响趋势发展,但频繁并且剧烈的震荡可能增加操作难度,而个股强弱的分化也较为明显,操作上还是持股观望为主,如果是震荡在正常波动范围或技术面不破坏的条件下可逢低回补,但若有明显破位则应及时止损或换股操作。

  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在综合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之后,公募基金经理亦认为A股在二季度存在结构性机会。

  周雪军称,根据海富通基金的数据跟踪和企业调研,经济企稳回暖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对于后市并不悲观。经济企稳、物价回升、成长股估值逐步合理化,是近期市场发展的主导因素,可以围绕这三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

  把上述投资主线具体落脚在行业上,周雪军表示,第一是汽车、基建、房地产行业。这些行业都将受益于去产能与经济回升,相对更看好是汽车与基建行业。第二是养殖、化工产业。这些行业均受益于物价回升,此前养殖业股价已有较大幅度增长,现在不妨关注一些养殖业的上游,等待价格传导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三是那些估值可以接受的成长股。

  不过,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刘格菘分析指出,未来市场行情的表现取决于市场更关注经济数据还是关注货币政策。如果市场认为经济复苏更重要,那么后市反弹仍有机会;如果市场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更重要,则后市不太乐观。目前分析,两种情形都有可能。

  在刘格菘看来,未来需要警惕的是随着经济的复苏,通胀压力可能再次抬头。接下来需要重点观察3月份CPI数据,目前来看通胀数据对资产价格影响最大。机构普遍预测,3月CPI数据为2.5%-2.7%,但最终公布的CPI数据如果达到了市场预测的上限或者超预期,会倒逼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此外,需要关注留意一些其他的信号,比如市场对最严减持禁令4月8日到期的解读;去年3月-5月,A股行情正酣,市场成立了规模可观的结构化产品,这些产品大多数都是一年期的,时至目前这些产品将陆续到期,也会给A股带来抛售压力。

  相比之下,刘格菘更看好汽车智能化和新硬件。其表示,近日特斯拉Model

  3订单超过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这将给带来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而消费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存量时代下的变化,其预计OLED将逐步取代LCD,成为未来主流的显示技术之一,,其适合手机、可穿戴、VR等设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拉锯”3000点 私募称或属技术回调

2016-04-08 08: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