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全国首推企业移动支付利器

2016年04月06日 08:27    来源: CE.cn    

  移动支付,对于个人用户而言,早已司空见惯,对于企业来说却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这一遗憾终于成为历史——2016年4月5日,随着兴业银行企业移动支付产品“兴业管家”正式面世,企业也步入了“借助手机随时随地便捷支付结算”的移动新生态。

  “既能管钱,又能管事,做中小微企业贴心管家,是‘兴业管家’的宗旨。”兴业银行支付结算部总经理赵朝清介绍,“兴业管家”是以手机为主要载体,集账户管理、财务审核、转账汇款、支付密码编制、账户查询、移动办公于一体的一款企业管理APP,能够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营运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管钱:随时随地审批支付

  程功是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园的一家小企业主,日常出差频繁,频频需要在途中登录电脑处理企业内部的资金支付审批流程,作为空中飞人的他,深感不便。听说兴业银行推出“兴业管家”,便抢先“尝鲜”。

  4月5日, 程功一大早来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用营业执照与身份证签约绑定支付棒、下载客户端、激活用户名,短短三个步骤,便在手机上开通了“兴业管家”,手续比想象中要简便得多。

  在手机上登录“兴业管家”,页面显示的是账户查询、转账汇款、密码编制、日常事务四个业务处理模块。点选“转账汇款”,就进入到资金支付审批界面,设计简洁,指令一目了然。让程功感到给力的是,除文字外,在流程中还可以附加照片、语音等多种形式的凭证或背景资料,这为其审批企业日常的资金支付提供了充分的决策依据。并且审批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资金支付界面,联动生成支付指令,程功只须插入支付棒,确认付款金额轻点“提交”,款项便能通过手机顺利汇出,整个过程不到10秒,确保资金汇往指定账户,安全快捷。这意味着,象他这样经常奔波在外的企业主从此可以摆脱时空限制,灵活掌控企业资金动向。

  记者注意到,在程功使用“兴业管家”处理支付事项的过程中,支付棒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据兴业银行专业人士介绍,支付棒是配套手机支付的一种新型加密设备。它内含第二代增强型Ukey,以及可与银行计算机网络结合的票据验证‘无线支付密码器’功能,加密传输技术经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双重认证,安全可靠,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管家”具备的支付密码在线编制功能,使得财务人员办理票据汇款时,无需手持支付密码器找主管授权,在手机上就可以向主管提交支付密码编制申请,同样主管也在手机上直接审批,灵活快捷。

  通过“兴业管家”汇款转账还能享受手续费全免的优惠,对于企业而言是实实在在地降低了成本。

  管事:智能化移动办公

  相比大型企业,众多中小微企业由于人财物投入相对有限,日常办公支持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往往不高,直接影响办公的效率与管理的规范化。“兴业管家”的诞生,充分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对办公移动化的全方位需求。

  据介绍,“兴业管家”与传统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差别在于,它不仅能无缝连接企业资金的审批与支付流程,为企业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支付结算服务,还将服务延伸到企业内部,具备智能化的移动办公和日常事务审批功能。该产品依托互联网云技术,为企业免费提供快捷、高效的移动OA;依托即时通讯技术,可以将待办事项等消息实时推送给登录用户,弥补了企业网银指令流转需人工电话通知的不足。对中小微企业而言,“兴业管家”拥有的“云上管事”特质,包括在手机上实现员工信息全面生成、业务权限实时变更,以及日常出差、请假、报销等内部事务管理,既能降低企业采购和维护办公系统的成本,又有助于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管理效率。

  记者了解到,在正式上线之前,“兴业管家”已在该行部分客户中试运行了三个月,由于客户体验佳,已累积了近千用户。4月1日起,“兴业管家”软件已入驻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华为市场、360市场、安卓市场、应用宝等安卓应用市场和苹果App Store。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