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偏股型基金3个月来首度加仓

2016年04月06日 07:44    来源: 证券时报    

  经过3月小幅盘整上升后,投资者因新年伊始就大幅下挫带来的挫折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小长假过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大涨43.54点,收于3053.07点;创业板指数大涨3.36%,收于2279.52点。一直对行情偏空的偏股型基金态度也出现了反转,就在上周,在今年一月中旬以后仓位一直下降的股票型基金加仓了。

  据Wind资讯报道,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较上期上升0.52个百分点至63.55%,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2.75个百分点至82.66%,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44个百分点至60.42%。

  而且,传统前七大基金公司仓位“三升四降”,其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仓位上升5.02个百分点至77.51%,升幅最大。香港万得通讯社之前报道,嘉实基金在3月前四周整体仓位一直下降,上周反手加仓,且幅度最大,表明对市场行情比较乐观。另外,广发基金仓位上升1.9个百分点至47.59%;华夏基金仓位上升0.27个百分点至75.81%。

  多数基金公司在上周加仓。观测范围内的87家基金管理公司,有48家仓位上升,其中有43家公司增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仓位下降的有39家,其中有38家减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0家没有变动。

  监控范围内的14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型基金)中有30只选择增仓,其中的22只增仓超过1个百分点;24只选择减仓,其中16只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86只基金仓位较上期无变化。

  监监控范围内的491只混合型基金(不含偏债型混合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有185只选择增仓,其中155只增仓超过1个百分点;194只选择减仓,其中172只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112只基金仓位较上期无变化。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