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闪电换帅 赵先明任董事长

2016年04月06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兴通讯原执行副总裁兼CTO赵先明出任董事长兼总裁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兴通讯高管震荡。昨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发布公告称,原执行副总裁兼CTO赵先明出任董事长兼总裁,而原先最有望上位的史立荣不再担任总裁一职,但仍是董事会成员。

  公告显示,中兴通讯于昨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赵先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张建恒、栾聚宝为副董事长。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人事调整,除了史立荣淡出外,另外还有两位执行副总裁田文果、邱未召的名字也从高管名单中消失。坊间传言,三人是受到美国制裁一案波及。而多位年轻干部出现在高管名单中,中兴通讯新一届的管理层更加年轻。

  今年1月,中兴通讯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侯为贵将于3月29日卸任,根据当时公布的提名安排,业内普遍认为史立荣将接过帅印,而执行副总裁赵先明或接任总裁一职。

  在致全体中兴通讯员工的邮件中,赵先明谈到了眼下的危机:“公司目前的危机,我们坦诚面对、积极解决,社会各界真诚相助,严峻形势有所缓解,但我们需要反思自省,查缺补漏,对不规范的行为坚决整顿,使其真正成为公司变革重生的机遇。”他强调说,这一次的磨砺和洗练必将使中兴通讯更加健康强壮,更进一步得到客户认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