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创新股权投资项目“维和药业”2015年业绩再创新高

2016年04月06日 07:28    来源: 和讯    

  天弘基金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创新”)2015年7月对维和药业完成了3000万元的单笔投资。近日,维和药业(833624)公布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735,013.31 元,同比增长14.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592,764.34元,同比增长 177.64%,业绩再创新高。

  在2015年7月天弘创新投资之前,维和药业2014年和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615.55万元和1,333.00万元,2015年1-3月的净利润仅为122.86万元。因此,一些投资者对于维和药业2015年能否顺利实现7000万元净利润的承诺持观望态度。然而凭借对维和药业的长期深入调查以及对医药行业投资规律的深刻认识,天弘创新预见了其内在投资价值,认同管理层稳健扎实的经营理念,在秉承价值投资的基础上果断在其挂牌前完成投资。如今,医药改革新政频出,整个行业面临大浪淘沙式的重新洗牌。就在众多药企步履维艰的时候,天弘创新投资维和药业的靓丽数据再一次证明,只有专注和聚焦才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高额回报。

  随着人口数量增加、老龄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居民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呈现了快速增长之势。2012-2014年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市场规模由868.41亿元增长至1,130.20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4.08%。2016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心脑血管用药也被列入以需求为导向的重点开发治疗药物。维和药业的主要产品血塞通口服制剂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的重要品种,预计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此外,维和药业还建成了大型的药材种植基地,前期原材料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能够通过市场采购和自种中药材两种方式得到有效防范。根据维和药业2015年年报,2016年计划全年销售收入目标为32,620.6万元,利润目标为9,020万元。天弘创新将继续对所投资的维和药业进行全方位的资本市场增值服务,助力维和药业再创佳绩。

  未来,天弘创新将继续专注投资优质医疗健康企业的股权投资,将天弘大健康投资打造成投资者值得信赖的股权投资品牌!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