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金集团拟 7836万元转让两上海公司股权

2016年04月01日 08:19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时超)近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告显示,金创黄金(上海)有限公司及金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被挂牌转让,合计挂牌价格为 7836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标的转让方分别为蓬莱市强沟金矿、蓬莱金创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创股份有限公司 3家。其中,强沟金矿转让金创黄金 51%股权、蓬莱金创转让金创黄金49%股权、山东金创转让金创实业 100%股权。标的中,金创实业全部股权挂牌价格达 6524万元,占据此次挂牌转让的绝大多数份额。

  从经营业绩上看,金创实业表现确实优于金创黄金,公司 2015年前 3月实现营业收入 1066.93万元,净利润73.20万元;2016年 1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0.31万元,净利润 8.26万元。而金创黄金 2015年前 3个月净利则为亏损 661.36万元;2016年 1月净利亏损 1.16万元。

  而从转让方情况看,上述转让股权的 3家公司均归属于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即此次资产挂牌出售背后的主导方为山金集团。值得关注的是,山东金创此前曾多次尝试 IPO未果,后才转入山东黄金旗下。按照山东省国资委官网公布的消息,山金集团是于 2012年 9月 18日正式签订了蓬莱金创集团公司、大柳行金矿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范围中就包括了山东金创。

  山金集团方面当时表示,收购山东金创将对巩固公司“中国产金第一企业”的定位、做国际有影响力和竞争力企业产生重大影响。然而,不过数年,黄金市场由牛转熊,山金集团开始要面对更大的经营压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转让或是山金集团清理盘活资产,降低经营成本之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