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再跌我可真加仓基金了!

2016年03月30日 11:14    来源: 中国网    

  往前一步是人生,退后一步是黄昏,这就是目前A股的真实写照。

  相信昨天很多投资者的脸都和股市一样,从头绿到尾。其实跌这件事并不可怕,因为本周一我和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总结时,就已谈到由于目前我的定增基金仓位较低,原本计划就是:大跌果断加仓。

  昨天开盘后,A股就开始步履蹒跚地向下跌,到中午收盘前已经跌到2924点了。难道说加仓的时机到了?

  看了下我的国投瑞利和九泰锐智。经过这一波的反弹,这两只定增基金昨天的价格分别在0.952元和1.062元波动,比当初的成交价都高出了一些。我又有点犹豫了。

  正好这时候牛妹来了,我赶紧向她求救:“牛妹老师,学生有一事相求。目前股市在下跌,我想按原计划加仓,但目前价格又比我的心理价位高了那么一点,卡在这个位置简直纠结。你说我该如何选择呀?”

  牛妹立即反问:“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呢?”

  “国投瑞利0.947元,九泰锐智1.055元。”

  “想折价买入?也行,那你都报上去,挂好单,说不定运气好能便宜买到。但我觉得,目前的行情确实处于调整期,本月剩下的这几个交易日也还有可能继续震荡。目前跌幅也未达到我们所说的大跌程度,所以还要继续保持耐心,今天能买到当然很好,没有成交也没关系,还有时间。”

  听完牛妹的话,总算放心了那么一点。

  定向增发由于一般针对机构、价格也低于股票市价,往往被投资者们视为利好,市场好的时候特别受追捧。这也是我选择这两只定增基金的重要原因。

  而最近不断有股票跌破定增价的情况出现,据说目前有超过100只股票跌破定增价,最高幅度甚至达到了68.81%。牛妹还告诉我,定增破发虽然比较普遍,但从破发日起,后续超额收益率也较为显著。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已经顺利捡到漏、提升了获得超额收益率的可能性?

  决定了,如果接下来的几天继续下跌,我得果断加仓,不能错过此等好机会!

  老规矩,还是晒一下总收益:华宝添益截至3月28日收益98.46元,目前总资产90325.14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