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2015年净利同比降11.4%

2016年03月30日 07:22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石化今日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年度业绩。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去年净利润为4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1.4%。在低油价背景下,公司一体化优势得到凸显。特别是炼油业务实现经营收益210亿元,化工业务1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较大程度地弥补了上游业绩的下降。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石化去年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2.02 万亿元,同比下降28.6%;实现经营收益为570亿元,同比下降22.4%。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324 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268元。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2.02万亿元,同比下降28.6%;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为521亿元,同比下降2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2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266元。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在本报告期末的资产负债率为45.66%,比期初下降9.89个百分点,为上市以来的最低值,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678亿元,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

  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水平、股东回报和未来发展需要,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6 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每股0.09 元,全年股息每股0.15 元,派息率为56%,呈持续增长趋势;全年现金分红总额为182亿元。

  2015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6.9%。国际油价低位震荡下行,成品油需求增速减缓,化工品需求稳定,境内环保要求从严。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中国石化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石化2015年净利同比降11.4%

2016-03-30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