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保基金条例5月施行

2016年03月29日 06:45    来源: 羊城地铁报    

  3月28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条例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应当坚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险基金加快入市的同时,今年同样是养老基金加快入市的关键时点。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入市的规模比较有限,但社保基金以及养老金入市给市场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短期将在投资者心理层面产生正面影响。在目前市况下,控制仓位跟随社保基金进行操作,不失为投资者一种合理的策略。

  养老金入市指日可待

  1.社保基金投资偏好

  由于社保基金投资效益良好,因此在投资者心目中一向被视为投资风向标。而从以往社保基金的投资对象来看,社保基金比较倾向于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2.社保基金投资收益超过巴菲特

  据了解,社会保障基金的规模已经从几千亿扩大至2014年末的1.5万亿元,2015年投资收益率达到15.14%。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11.76%,超过耶鲁基金、GⅠC和淡马锡,以及巴菲特的同期表现。

  3.社保基金最爱投资哪类股票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截至3月28日,社保现身于2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合计持有股数为23.69亿股,市值达562.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的个股中最受欢迎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社保基金条例5月施行

2016-03-29 06:45 来源:羊城地铁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