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不副实”的分级基金 持仓大盘点!

2016年03月28日 16:05    来源: 腾讯财经    

  才至周六,消息面精彩纷呈,对A股影响偏负面的有房地产又调控了、金融监管继续升温,积极的一面则是大宗再次走强、美元似乎有短期见顶迹象。但距周末结束还有一天时间,也不好过多猜测最终结果。因而今天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不说策略,只谈分级,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功——给大家盘点一下分级基金的真实持仓,看看那些名不副实或名字奇特的分级基金到底买了些什么股。

  首先,来看“名不副实”的分级基金:

  1.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在蚁学网圈子“老黄的股市学堂”中提到的互联金融相关分级基金(对应分级B份额有:网金融B、E金融B、网金B)是与想象中差距最大的,它们虽然名字看起来是互联网金融相关分级基金,但是——成分股和互联网金融似乎并没有很密切的关系:(下图为前十大重仓股)

  2国企改革相关分级基金(两只国企改B、改革B)或由于没有跟随改革的步伐逐步调整持仓,现在看更加近似于中字头相关分级基金了:(下图为前十大重仓股,虽然这几只基金持仓有所不同,但大致为以下这些)

  而同为改革概念的易方达重组分级(对应重组B),持仓却又大不相同:

  3.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觉得金融地B明显歧视地产股,持仓和一般的金融相关分级区别不大:

  4.中航军B对航空航天板块的持仓其实并没有明显比军工板块其他分级基金比例高,相比较而言国防B更加偏向航空航天板块。

  5.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认为,资源B级不如叫“两桶油B级”,相对而言资源B更加偏向有色、矿业。资源B级前十大重仓股:

  6.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认为,养老B,不如叫“什么都有B”,前十大重仓股:

  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扒一扒那些“名字奇特”的分级基金到底买了些什么:

  1.商品B

  35%投向有色、28%投向化工、8%投向农产品类大宗商品产业,与宏观经济周期密切相关,前十大重仓股为:

  2.成长B级、成长B

  两者有所区别,但大体上较为相近,投资于沪深两市创业和成长特征较为显著的中小型上市股票群体。以下为成长B前十大重仓股:

  3.生物B

  其持仓基本为生物医药板块个股。

  4.健康B

  持股极其分散,最重仓股权重仅1.6%不到,主要投向医疗保健、食品健康、环保产业,受国家医药、医疗改革、食品安全、环保政策的影响较大。

  5.体育B

  tmt相关分级基金(TMT、传媒、信息)持仓大同小异,而体育B持仓也含有部分TMT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为:

  最后,这里附上蚁学网金牌分析师黄逸骅总结的选择分级B份额的几大原则:

  1.主题一定要选对,知道它的持仓正是您想买的;

  2.找整体溢价低的分级B,+1%~-1%区别不大,但1%以上的最好回避,-1%以下的值得关注;

  3.在整体溢价不高的情况下,分级B份额自身的相对溢价也不易太高:买的时候打开A份额看看,如果A份额到期收益(不是约定收益)超过6%了,那么分级B大有可能被高估,若A份额到期收益低于4.5%了,那么分级B有被低估可能;

  4.杠杆高一点的分级B,但是净值必须在0.5之上(除了深成指B、h股B);

  5.分级B对应的分级基金仓位必须高于90%;

  6.流动性一定要好,以您的资金量进出不会造成0.5%以上波动为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