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遭遇4个月最差一周 非农来袭关注1200关口能否保住

2016年03月28日 08:2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3月25日)黄金市场继续在1220美元/盎司下方小幅波动,至本交易日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而本周至今的跌幅已经超过了3%,这一周也将是去年11月以来黄金表现最差的一周。

  本周黄金市场主要受到美联储官员们鹰派发言的影响,在美元节节上升的情况下,金价持续走低。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美国离第二次加息“可能不远了。”布拉德周三也发表类似的讲话,他说,最快可能在下月加息。

  本周稍早,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发表类似的鹰派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向记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好转,且不出现意外,美联储最早下月就应考虑加息;倾向于年底前加息至少三次。

  汇丰银行(HSBC)策略师James Steel表示:“投资者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回了货币政策上,近期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使得市场出现了修正下行的理由。”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指出,本周多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显露出鹰派的态度,这使得金价承压下行。但对美联储是否会加息,市场依然有大量不确定。

  荷兰银行(ABN Amro)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美元目前是影响金价的最关键因素,短期黄金市场情绪将是略微看空的。”

  交易员将注意力重新放在美国经济上,权衡接下来的数据是否维持美元反弹势头。

  此前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0,高于2月终值为49.7;尽管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度下降2.8%,但好于预期的下降3%;另外,美国3月19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5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前值修正为25.9万。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料上升1.0%,前值也为上升1.0%。若数据上修幅度超过预期,则可能提升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有助于加息预期升温。

  此外,下周黄金市场又将迎来非农数据的考验。

  麦格理(Macquarie)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如果此次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将获得提振,那么金价将进一步走低。

  不过Turner认为,如果此次数据显现出工资增幅上升,这会推动通胀,那么金价也可能因此出现解脱性上涨。

  Turner表示:“总体而言,黄金市场的避险推动有些过头,金价要继续走高需要有通胀上升的推动。”

  IG Markets高级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金价下跌并非意外,这是今年年初以来金价近21%大涨后的第一次大幅回落,短期金价还有下行的空间。

  Beauchamp表示:“我认为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是要关注的,如果金价跌破该水平,那么投资者会开始出现担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