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降五成

2016年03月28日 07:53    来源: 广州日报    

  经历了上周大规模解禁后,本周市场解禁压力减轻了不小。据Wind数据统计,3月28日至4月1日期间,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22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49.85亿元,均比上周下降了五成以上。

  本周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有8家公司,分别是旗滨集团的4.17亿股、德联集团的4.1亿股、太阳纸业的2.38亿股、嘉化能源的2.06亿股、蓝光发展的1.97亿股、天通股份的1.7亿股、光线传媒的1.5亿股、中天能源的1.19亿股。除德联集团是首发股外,其余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上市。

  资料显示,旗滨集团在2014年度增发了17967万股,增发价格7.2元/股,增发对象包括安信证券、宝盈基金、东海基金、福建旗滨集团、华夏人寿保险、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宁波天堂硅谷亨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新活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等。目前这部分股票经过分红送转后变为4.17亿股,4月1日将是它们的预计上市日。旗滨集团上周下跌2.53%。

  3月21日,德联集团刚上市了一批定增股,时隔5天后的3月26日,其将再次面临解禁冲击。数据显示,德联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徐庆芳、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团华、董事长徐咸大(为徐团华和徐庆芳的父亲)三人合计4.1亿股首发股将于3月28日到期。该公司日前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14535.86万元至19381.14万元,同比变动-10%至20%。

  此外,本周涉及首发股解禁的还有九华旅游、北部湾旅、中泰股份、裕兴股份等。(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