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投资与定性投资有何区别

2016年03月28日 07:3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为一个概念,量化投资并不算新,国内投资者早有耳闻。但是,真正的量化基金在国内仍方兴未艾。

  量化投资区别于定性投资的鲜明特征就是模型,定量投资和传统的定性投资本质上是相同的,二者都是基于市场非有效或是弱有效的理论基础,而投资经理可以通过对个股估值、成长等基本面的分析研究,建立战胜市场、产生超额收益的组合。不同的是,定性投资管理较依赖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以及基金经理个人的经验及主观的判断,而定量投资管理则是“定性思想的量化应用”,更加强调数据。(江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量化投资与定性投资有何区别

2016-03-28 07:3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