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平去年净利增逾五成

2016年03月24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3月23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总保费达1384亿港元,同比增长24.0%;股东应占溢利63.41亿港元,同比增长56.9%。

  中国太平控股总经理李劲夫表示,2015年是中国太平实施“精品战略”的起步之年,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精品战略”的良好开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太平核心主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其中,寿险代理人较上年末增长73.3%;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7.7%;个险新单保费稳居行业第四;账面总投资收益率7.97%,创近八年新高;第三方委托投资资产余额达到2338亿港元,较年初增长27%;集团内债券资产投资收益率达到6.12%,大幅跑赢内地中债全价指数;集团内权益资产(含股票与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34%,大幅跑赢A股上证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

  中国太平管理层表示,公司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创新力度,推进特色经营,确保实现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快速稳健增长,打造精品保险公司。目前,中国太平已设立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境内保险牌照最为齐全的央企,大保险大资管经营模式逐渐成型。此外,国际化经营特色不断增强,“总对总”战略联盟特色商业模式日渐成熟,战略客户累计总数达55家,协同业务与交叉销售快速发展。(费杨生)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