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拨备覆盖率适度下调有利改善经营状况

2016年03月24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动态调整的呼声由来已久。现实情况是,已有多家中资上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逼近“监管红线”。近日,有媒体报道7家上市银行拟动态调整拨备覆盖率,降至130%-140%不等。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拨备覆盖率标准并非一成不变。经济形势好时提高银行拨备要求提升抗风险能力,经济形势差时降低拨备标准避免银根紧缩。拨备的释放可在短期“扮靓”银行业绩,但长期来看对银行的贷款投放影响有限。专家建议,未来下调拨备覆盖率要求可考虑以设定过渡期的方式推进,尽量避免政策调整幅度过大带来不利影响,另外还应建立逆周期拨备覆盖率调节机制。

  

(责任编辑:王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拨备覆盖率适度下调有利改善经营状况

2016-03-24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