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 多头底气十足

2016年03月23日 08:26    来源: 期货日报    

  ETF加速流入

  3月初至今,国际现货白银价格自低位反弹至16美元/盎司附近,目前维持在高位区间运行。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延缓的背景下,低利率环境将继续支撑白银高位运行,同时,投资情绪回暖也将进一步助涨银价。

  美联储鸽派会议声明助涨银价

  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美联储并未就下次何时加息给出承诺,声明称,加息取决于实际和预期经济状况,并重申加息过程将是缓慢的。美联储在声明中对近期经济形势作出了评价。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以温和速度扩张,家庭支出增加,但企业投资和净出口疲软。尽管近几个月通胀有所攀升,但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依然处于低位,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会议基调较市场预期偏鸽派,白银止跌收涨。美联储称,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虽然美国经济仍然温和扩张,但美联储承认,市场剧动和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对美国的前景构成了威胁。美联储对风险的评估颇为重要,这表明美联储对加息政策倾向于按兵不动。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风险评估,表明官员们不急于加息,希望对未来有更确定的认识后,再选择加息,因此美联储4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不高。

  美联储对未来经济评估偏谨慎

  美联储3月更新了利率和经济数据预测,对未来经济评估偏谨慎,加息预期进一步延缓将持续支撑白银上涨。具体来看,美联储全线下调未来利率预测。从最新利率预测散点图来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下一次加息可能在6月,这较去年12月时四次加息的预测大幅减少。此外,官员们预计2017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可达1.875%,2018年年底时为3%,长期联邦基金利率为3.25%,也均低于去年12月时的预测。

  由于海外经济疲软和美国出口不佳,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速。官员们预计2016年GDP增速为2.2%,比去年12月时预测低0.2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GDP增速为2.1%,比去年12月时预测低0.1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0%,与去年12月时预测持平。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预测下移。美联储在声明中称,近期包括新增就业人数在内的一系列指标显示,未来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走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年内失业率可达4.7%,2018年年底时达到4.5%,均低于此前预期。受能源价格疲软和美元强势影响,通胀数据遭到下修。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通胀为1.2%,比此前预期要低。因此,美联储总体调低经济数据预测,表明对未来经济预期持谨慎态度,利好白银价格。

  投资者情绪进一步升温

  综合考虑,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会议声明的背景下,美国加息进程延缓,低利率环境降低了白银的持有成本。同时,SLV白银ETF呈现加速流入态势,投资情绪升温将进一步支撑白银上涨。一般来说,SLV白银ETF持仓与国际银价呈现高度正相关,白银持仓较高意味着白银价格表现较好的概率大。年初至今,SLV白银基金持仓自9888吨增长至10218吨,尤其是3月以来净流入增速加大,表明投资者看好未来白银价格走势。短期来看,预计银价短期内将维持高位区间运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