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注新发三年期保本基金国泰民福保本基金即将结束募集

2016年03月23日 07: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专栏

  近期,尽管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上涨,但从基金公司的销售情况来看,投资人的避险情绪并未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保本基金的火爆程度依旧。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以来成立的233只基金规模为1362.48亿元,其中24只保本基金的规模达683.44亿元,占据新基金总规模的“半壁江山”。作为三年期保本基金,国泰民福保本基金(002489)将在运作初期充分积累安全垫,力争获取长期稳健的收益。据了解,该基金将于3月25日结束募集,在此之前,投资者可通过国泰基金官方直销渠道,以及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等其他销售机构认购。

  统计显示,目前已有32家基金公司涉足保本基金领域。而国泰基金是业内最早发行保本基金的公司之一,至今已拥有11年的保本管理经验,依托公司强大的投资研究平台,专业管理团队打造出了多只保本精品。其中,国泰金鹿保本是实现保本期数最多的产品,已经有5个保本周期;已转型的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是单个保本周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其三年期回报率高达97.06%,在全市场56只已到期的三年期保本基金中排名第一。

  资料显示,国泰民福保本基金(002489)是三年期的混合型保本基金,相对于三年以下保本期的产品,该基金拥有更多时间增厚安全垫,从而使得权益投资的灵活性更高。此外,国泰民福保本基金的首个保本周期还设定了30%的目标收益率(非承诺收益),即当该基金保本期内净值收益率连续15个工作日到达或超过30%,将提前到期,此项机制在及时锁定收益的同时释放了流动性,在保证本金安全性的前提下提升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满足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投资需求。

  正在发行中的国泰民福保本基金(002489)采用CPPI策略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由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提供100%的本金保证,双重保障机制为投资上“双保险”,更利于投资安全的保护。在此基础上,国泰民福保本基金通过在债券投资方面专注于中高评级品种持有到期收益,在股票投资方面布局成长方向确定,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公司,实现双重收益来源。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注新发三年期保本基金国泰民福保本基金即将结束募集

2016-03-23 07: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