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失守3000点终结七连阳

2016年03月23日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一方面是获利盘了结,一方面是套牢盘的松动卖出,伴随着券商等强势板块一日游的走势,沪指周二失守3000点终结七连阳。

  昨天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伴随着银行股的活跃走势,沪指随后一路上扬,一度逼近翻红,但无奈权重股整体低迷,特别是前一天强势板块券商股集体下挫,拖累股指上行,沪指很快飘绿,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

  午后沪指表现略有回暖,但尾盘金融股集体砸盘,沪指最终报收2999.36点,终结七连阳。两市成交75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

  盘中数据显示,股指经历了前期上涨,昨天主力在各板均明显流出,尤其是券商板块,主力资金正大幅抛售。

  南方基金经理吴剑毅表示,对股市来说,虽然股指连续收阳,但经历此前的大幅调整之后,一些优质股票估值仍处在较为合理的区间,未来看好四类投资方向。

  首先是高股息收益率,高分红的个股。该类股票具有抵御市场波动的特征,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目前这类股票主要集中在一些消费、金融或公用事业行业里面。

  第二个方向是去年做了定增,但目前股价跌破发行价的公司,目前大概有200家左右,相对定增价格普遍折价20%-30%。可在其中寻找基本面比较优异的公司。

  第三个方向是对周期股的关注。伴随原油价格低迷,相关产业链上个股已跌得非常便宜,如果年内油价回到50美元以上,相关个股将具备不错的投资机会。

  最后一个方向是新兴产业的风口,尤其是一些目前估值比较合理的标的,在市场情绪偏好时有望获取较大反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失守3000点终结七连阳

2016-03-23 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