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矿企股表现大超金价本身 或表明黄金市场已触底

2016年03月23日 07:13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今年年初至今黄金市场的强劲表现,市场对金价已经触底有了越来越多的猜测。

  分析师们指出,上一次金价触底是在2008年3月至10月,当时在8个月内金价跌去了34%。

  在那之后,金价在4周的时间里上涨了22.4%,然后7周时间表现比较平淡,再之后,自2008年11月25日至2009年的1 月15日,金价跌去了4%。

  值得注意的是,同期黄金矿企股的表现也非常优异,在4周时间内上涨了65%,此后黄金矿企股的表现持续好于金价本身,在金价跌去4%的时段中,黄金矿企股只跌去了2.5%。

  分析师们指出,无论在下跌还是上涨时黄金矿企股都好于黄金本身,这确认了当时黄金触及底部。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再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金价在3周中上涨了17%,此后6周上下纠结,小幅回落约1%。而黄金矿企股再一次出现了比黄金本身更好的表现。

  自1月19日至2月11日,金价上涨了差不多17%,而黄金矿企股的涨幅则达到了65%。而在此后金价回落1%的时段中,黄金矿企股却上涨了1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