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利好密集助沪指七连阳 3000点震荡难免

2016年03月22日 08: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周一A股再现逼空式上涨,其中沪指涨幅超过2%,时隔两个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并且收获七连阳。周一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是券商板块,该板块收盘涨幅超过9%,券商股几乎全线涨停。最近三个交易日,A股突然暴涨,其中,创业板指三天涨逾12%。回顾近日盘面情况,可以发现,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券商股等三条主线是引领市场反弹的重要力量。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申万非银金融指数一枝独秀,大涨7.02%,将其他行业板块远远抛在后面。申万计算机、国防军工和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为3.37%、3.20%和3.10%。申万银行、家用电器和采掘指数涨幅落后,分别上涨0.68%、1.51%和1.85%。由此来看,新兴产业板块与传统蓝筹板块均表现抢眼。

  分析认为,首先,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宣布自3月21日起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30%以上。此次变动使得证券公司融资并且转借资金的成本降低,这对扩充市场的资金量有着比较突出的作用。券商的走势已经做出了比较积极的反应,后市转融资业务的恢复预计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交易量,帮助市场达到更为活跃的状态。其次,央行继续实施逆回购,昨日1300亿元的逆回购金额一定程度保证流动性充裕。第三,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发表讲话鼓励国民储蓄有更大的比例进入股本市场,这对资本市场来说也是形成了信心上的鼓舞。三大利好对于市场有比较重要的推动作用,近期大盘将会借助利好继续保持高度活跃状态,但是能否摆脱熊市,反弹走到这个阶段应当重点关注市场技术面的变化。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道达投资手记:利好之声密集轰炸沪指重上3000点 
· 高送转“填权”风暴来袭 游资成背后推手  
· 融资余额慢速爬坡 融资客发力个股
· 证金“降息”掀券商股涨停潮 机构出货现身龙虎榜  

· 渤海钢铁债权人委员会成立 经销商称已要全款订货

· 执掌北京“超级社区” 天通苑物管欲上港股 
· 野马国际重组失败 股价一日暴跌近七成  
· 新宝股份高管大宗交易“抄底”?  
· 蓝色光标屡沾内幕交易 两年两被证监部门点名  
· 烟台首富刘殿波多烦恼 绿叶制药违法产销银杏叶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从技术上看,股指连续反弹,近期放量明显,短期沪指站上3000点后上行趋势明显,但上行中滞涨现象出现,而且面临5178点以来的下行压力线,短期存在整理需求。总体上看,市场短期信心有所恢复,外资持续抄底明显,短期3000点目标实现后,谨防出现一定的震荡回落。

  天信投资:短期内市场将出现分化走势。另外,昨日市场再度高开,市场出现跳空缺口,要注意短期内市场是否回补跳空缺口。短期预期市场可能会在3000点附近形成拉锯,震荡的走势或许是短期主流,注意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84.15    12.52     0.06%

  日经225指数  17088.39   363.58     2.17%

  韩国指数     1992.26      2.50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167.20    -15.92    -0.31%

  道琼斯指数   17623.87    21.57     0.12%

  标普500指数  2051.60      2.02     0.10%

  纳斯达克指数 4808.87     13.23     0.28%

  德国DAX指数  9948.64     -2.16    -0.0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