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史数据:FOMC会议后黄金及ETF通常下行

2016年03月22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可谓是黄金低谷中的救星,金价自跌破1230美元/盎司的情况下大幅回升。

  不过从过去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FOMC会议后,黄金通常不会有太大波动,反而多是有小幅回落。

  Kensho数据显示,自从耶伦当选美联储主席后,美联储FOMC会议后的三个交易日内,黄金ETF和黄金矿企ETF的表现都是下行的。

  从SPDR黄金ETF(GLD)和iShare黄金ETF(IAU)来看,自2014年三月以来,两者在美联储FOMC会议后的三个交易日平均有0.5%的跌幅。

  黄金矿企ETF(GDX)和iShareMSCI黄金ETF(RING)在美联储FOMC会议后则平均有1.4%的跌幅。

  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在FOMC会议后的五个交易日,通常金价才能回到持平的状态。

  而在耶伦任主席后,美联储FOMC会议后的15个交易日内,黄金ETF只有一半的时间是有上涨的。

  Kitco的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这毫不意外的,因为耶伦一直是在试图正常化美国利率政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