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FTC:3月15日当周黄金净多头头寸自13个月高位回落

2016年03月21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18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和铜净多头寸。上周黄金净多仓一度升至13个月高位。

  因年内基本面或将改善,白银价格跳升至10月底高位,交易商在此之际将白银净多头头寸增加至5个月高位。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462手,至14805手。周五随着美元企稳,金价小幅走低。

  今年,金价涨幅已高达18%。市场对金融股及原油等风险资产的需求下滑但金价走势跌宕起伏,因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宽松政策,金价随同欧元下跌;但在欧洲央行表示当前不再进一步降息之后转而上涨。

  数据还显示,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606手,至49145手;COMEX铜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3787手,至24075手。在此期间铜价录得11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因中国2月贸易数据再次引发市场对铜需求削弱之担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