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游赏花保险随行 选择短期意外险可享低保费高保障

2016年03月21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随着气温逐渐变暖,又到了欣赏油菜花的季节,不少人开始为出门旅游做准备。保险专家提醒,出门远行避免不了舟车劳顿,这也让游客在旅行途中可能遭受各种人身意外伤害。无论选择何种方式出行,安全问题始终是最受关注的,务必出行之前要做好意外风险的防护,才能让旅途多一份保障。

  记者了解到,在众多人身险产品中,意外险以保费便宜、保障充分而受到不少老百姓的关注。据了解,一般来说,意外险包括人身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人身意外险是指当被保险人因发生意外导致残疾或身故时,保险公司给予相应的赔偿金;意外医疗险则是为因意外事故需要救护的被保险人支付相应金额医疗费用的险种。

  根据保障期限也可将意外险分为综合性意外险、短期意外险。综合性意外险的期限通常为一年,保障较为充足;短期意外险的保险期限较短,比较适合偶尔出门的人。出行时间较短的市民,可以选择超短期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险,保障涵盖出行期间即可,这类产品保额相对较高,保费较一年期意外保险便宜不少,一般在几元到十几元,保额能达到十万到二十万元。

  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表示,有不少游客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三五天的行程不会出什么大事,保险费能省就省;还有很多人以为,跟团旅行有了旅行社提供的旅行社责任险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责任险并不赔偿非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意外伤害,游客为自己上一份量身定做的旅行险才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

  目前,市场上的旅游险种类繁多,保障内容、期限各有不同。专家人士提醒说,消费者在添置意外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充分预计自己出游可能面临的风险,找出什么样的保障最适合自己,再挑选专业的保险机构提供适合自己的保险服务尤为重要。对于经常出游的消费者而言,不妨购买覆盖面广、包含航空意外以及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障。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傍身”,不仅仅为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免得打个措手不及,更能让旅途安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