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今年亏8% 大幅跑输同行

2016年03月20日 07:1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彭博新闻社称,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年初至今亏损8%,不及同行平均亏损3.08%的战绩。Citadel约75%的亏损都来自旗下Surveyor基金。周五,美股继续上扬,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本年收益均转正。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截至3月11日,掌管250亿美元资产的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年初至今的收益率为亏损8%。对冲基金研究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对冲基金行业平均亏损3.08%。这表明,今年到目前为止,Citadel跑输同行。

  Citadel采用多经理运营模式,公司内部每个基金经理都操作各自独立的基金,他们的交易策略不同,实施严格的风险控制。

  今年以来,Citadel约75%的亏损都来自旗下Surveyor基金。上月,《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称,Surveyor基金因业绩不佳,实施裁员。负责运营这只基金的员工有200人,大约有十几人将被裁掉。此前长期负责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Jon Venetos也被更换掉。

  Surveyor基金主要做全球股市多空策略投资,以基本面分析为主,自下而上分析,同时会用模型建立资产组合,致力于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得额外收益。

  Citadel于去年为国人熟知。去年7~8月中国“股灾”期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其频繁申报和撤销的行为,被认为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其中被暂停交易的账户中包括一家毫不起眼的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工商信息显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为外国法人独资,股东为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Citadel涉嫌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说法一时间喧嚣尘上。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