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程去年净利同比涨10倍 成OTA中唯一持续盈利公司

2016年03月18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郝少颖 田虎

  昨天,携程旅行网公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去年全年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超过10倍。目前来看,携程仍是在线旅游市场唯一持续盈利的公司。

  财报显示,携程2015年全年总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去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0亿元,同比涨幅为50%。据悉,这些都得益于携程的主营业务——机票和酒店。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和票务服务营业收入分别为46亿元人民币和4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了44%和51%。

  记者注意到,去哪儿网昨天也公布了最新财报,其2015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2.94亿元,同比增长149.0%,这也是其连续七个季度营收增速超100%;去哪儿网2015年全年总营收为41.712亿元,同比增长137.4%,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73.427亿元;虽然去哪儿网的营收保持持续增长,但其去年四季度由于新的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换股方案带来的股权支出,净亏损扩大为50.910亿元。

  2015年10月,携程与百度公司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该交易完成后,携程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此后,携程增发了一些普通股,这些股票通过一定的特殊机制可在未来发放给去哪儿员工。根据会计准则要求,携程从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报告去哪儿的财务业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