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伙280万买两块玉石 承诺4辆豪车相抵却不支付

2016年03月17日 14:04    来源: 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芦萍 海明才 “在许昌人生地不熟,我非常感谢河南法官为我的事做出的努力!”3月14日,新疆和田县的穆塔力普从3000多公里外的河南许昌回到家乡,这样告诉他的家人朋友。那么,河南的法官到底为他做了什么事呢?两块玉石引来一场官司

  今年36岁的穆塔力普是维吾尔族,家住新疆和田县。2010年3月,穆塔力普将两块玉石以28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家住许昌的刘某,刘某承诺以4辆豪车作价相抵。双方商定后,刘某将玉石带回许昌,并于2011年6月向穆塔力普支付现金5万元,将一辆宝马X5作价90万元交付穆塔力普。但剩余的185万元却一直不支付。于是穆塔力普将刘某起诉至许昌魏都区人民法院。

  2014年7月,魏都区法院判决刘某支付穆塔力普剩余玉石款185万元和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拒不执行判决,并玩起了失踪。案件陷入僵局。

  被执行人偿还欠款时

  玩起“挤牙膏”

  2015年3月,刘某因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羁押,执行法官闻讯立马找到刘某。刘某借了30万元付给穆塔力普,同时又找来李某、张某等四人做担保,和穆塔力普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协议达成后,刘某仍不履行协议。2015年9月,穆塔力普向法院申请恢复对刘某的执行,追究李某、张某等四名担保人的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恢复执行后,在执行法官的种种努力下,刘某又付给穆塔力普30万元。2016年新年伊始,魏都区法院针对穆塔力普的特殊情况,对其进行司法救助27万元。

  经过法院努力 受害人终于拿到欠款

  2月6日,为了能让穆塔力普在新年前夕拿到钱,执行法官又找到刘某的担保人李某、张某等人,魏都区法院院长亲自做工作,耐心细致释明法律。2月7日,李某等担保人将171万元付给穆塔力普。

  “一定要谢谢河南许昌尽心尽力办案的法官。”3月9日,穆塔力普带着葡萄干、大枣,带着心愿奔波3000多公里专程从新疆来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向该院法官、执行干警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