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上最小枪支被拍卖 仅指甲盖大小

2016年03月16日 09:40    来源: 和讯网    

  据每日邮报报道,世界上最小的枪支被拍卖。这把名为“小保护者”的枪是一把稀有的19世纪风格法国指环枪,估价高于1500英镑(合人民币约15000元)。

  这把微型武器是第一把登记在册的指环枪。这种枪因为足够小——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且被安装在指环上而得名,看上去就像间谍大片里的特种武器。

  枪底的指环上,本该镶嵌珠宝的地方被一个钢制后座板取代,作为针发式子弹弹筒的基座。这把枪可装填直径4mm的子弹,从手指上直接发射。这些微型子弹在发射时会产生巨大的声响,但并不会有太大杀伤力——只够击穿单层的锡罐。配套的指环也非常精致,上面雕刻着藤蔓花纹,放置在专用的丝绒内衬盒子里,保存完好。在盒盖上,一块银质的铭牌刻着这把枪的法语名“Le Petit Protector”。

  负责拍卖这件藏品的是欧洲Catawiki在线拍卖行。专业拍卖师Alain Dilmen表示:“这件珍品耐人寻味,毫无疑问它展示了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很少有这样独特的藏品参加拍卖,我们可以预期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投标。”此次拍卖将从3月11日持续到3月18日。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