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显示北京百万美元可买58平方米豪宅 位列全球第十贵城市

2016年03月15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北京六环内全城豪宅化几成定局,在房价不断高涨的背后,除了超高净值人群(即扣除自住物业后,资产净值达三千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聚集北京,成为豪宅购买力外,在个人资产配置方面,海外物业正成为中国财富阶层购置的重要资产。

  据莱坊联合中银国际有限公司发表2016年《财富报告》显示,一百万美元在摩纳哥仅能购买17平方米的豪宅。 而香港和伦敦则占第二和第三位,一百万美元分别可购买20和22平方米的豪宅。 北京排名第十位,一百万美元可购入58平方米的豪宅。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十年间,个人跨境投资显著增长,其中物业投资占大部分。跨境投资增长成为过去十年的大趋势,驱动力来自中国对外投资大幅增长,在2005年至 2015年间,中国对外投资上升1471%。在吸引海外投资方面,中国的增长幅度同样显著,十年间上升500%。

  对此,亚太区资本市场主管 Neil Brooks指出:“过去十年最显著的发展趋势可能就是不断扩大的富有个人投资者群对商业物业的兴趣显著加深。由于本地市场增长放缓,加上投资途径增加(既有印度和中国的房地产信托基金,亦有企业或俱乐部交易),超高净值人士接触商业房地产的机会增加,预料西方主要市场的物业资产将继续成为亚洲私人投资者的目标。”

  同时,莱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夏博安先生表示:“过去中国内地的机构投资者都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但我们开始看见新一轮中国海外投资浪潮。这些新投资者集中投资主要和二线地区的中小型项目。 美国持续受超高净值人士青睐,但邻近内地的香港同样有吸引力,成为他们投资非核心区商业物业的另一个目的地。”

  事实上,无论是在北京购置豪宅,还是出海投资物业,其背后动力均来自于中国内地超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

  据上述《财富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国内地超高净值人士(即扣除自住物业后,资产净值达三千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人数增长将全球排名第二,达22773人,涨幅达75%。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北京成为拥有最多超高净值人士的中国内地城市,有2073人。过去十年间涨幅达320%,预计未来十年涨幅为72%。2015年,中国内地成为亚洲拥有最多十亿元富豪的地区。

  对此,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霍尼克表示:“2015年,在中国经济放缓、原油价格下跌、股市动荡和美元升值等全球宏观经济事件影响下,莱坊追踪的亚太区19个国家中有 12个国家的超高净值人士人数下跌。然而长期来看,超高净值人士增长集中在亚洲,在过去十年,亚洲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人士的人数高于其他任何地区”。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