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份深圳爆出10家问题平台

2016年03月12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盈灿咨询最新出炉的网贷行业2月份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深圳市正常运营的平台数为350家,较上月减少9家,下降幅度较上月的1.1%翻了一倍多,为2.51%;同期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61家,较上月减少9家平台。深圳占广东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75.92%,是广东网贷平台的主要分布区。监管政策发布后,各个平台都受到或多或少的压力,一些小规模平台在整改过程中由于成本较大而选择停业,直接减少了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网贷行业门槛提高,相比之前,现在新进平台从注册开始便会受到更多阻力,所以本月出现了平台下降幅度更大的情形。

  在问题平台方面,截至2016年2月底,广东省共爆出13家问题平台,较上月减少1家,其中,10家位于深圳地区,2家出自广州,1家位于东莞。深圳问题平台中,跑路类型平台仅有1家,提现困难问题平台有3家,而停业平台数量大增,为6家。虽同属问题平台,但停业平台占多数或许也预示着行业发展向好,一方面平台若经营不善,承受不住行业压力,走正规停业手续,而不是选择跑路一走了之,将会减少投资人的损失;另一方面,行业监管细则发布,也会迫使一些“伪P2P平台”停业,行业整体环境或将变得更好。

  2月份,深圳市网贷成交量为217.25亿元,环比下降16.56%,下降幅度较大;贷款余额为665.18亿元,较上月增长60.94亿元,较上月下降8%;综合收益率为11.25%,环比下降30个基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