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欧央行利率对黄金影响甚微 美元才是走势主因

2016年03月12日 07:24    来源: FX168    

  尽管周四(3月11日)黄金在欧洲央行降息之后出现了比较剧烈的波动,但一家英国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却认为还有其他的因素推动着黄金上涨。

  “欧洲原来的利率就已经处于负利率区间(至少是零利率),而对于昨天的利率下调,市场最初的比较冷淡,这种冷淡可以证明在黄金的此次上涨中,欧央行的利率下调只是原因的一小部分。”

  “事实上,趋动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美元,时涨时落的避险需求,以及对通胀的预期。”他解释说。

  周四,欧洲央行下调了所有关键利率,并增加每月资产购买,这些货币政策在最初公布时,美元出现了急升,而黄金而出现了下跌。不过随后金价就开始回升,其中四月份交割的COMEX期月上涨了8.20美元,至1265.30美元/盎司。

  分析师Jessop说,黄金的上涨与欧洲利率的下调并没有绝对的关系,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才是决定黄金前景的原因所在。

  “最近几周金价反弹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可以归结到美国通胀预期的上升中。”他说。

  尽管美元与股市的上升制约着金价上涨,但金价不会停止上升。同样的,该分析师还称哪怕欧洲央行下调利率,甚至下调至零,也不会对金价的上涨带来多大动力。

  “不管欧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对黄金来说是积极的或是负面的,对黄金的影响都是细微的,真正会对金价产生大影响的会是美元、股票等资产。”

  Jessop并不在乎欧央行会采取什么行动,他重申他相信在今年底,金价会上涨至135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