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嘉坤:脱贫致富要从观念上转变

2016年03月11日 2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九间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嘉坤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刘嘉坤表示,学习新的知识,转变观念是农村脱贫致富的关键。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九间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嘉坤 摄影/张相成

  刘嘉坤表示,农村要想脱贫致富,思想观念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农村要跟上形式的发展,“不学新的知识,今天想的事明天干可能就不行了”。

  刘嘉坤以他种植的金银花举例称,现在新疆喀什地区当地维族人民收入比较低,刘嘉坤进行了调研,最后决定在新疆喀什地区帮助维族人种植金银花,卖给维族人的苗子的30%资金可以先垫给他。3年内刘嘉坤在新疆喀什地区带动100万人种金银花。

  对于维族人投资如何能够保证一定得到回报问题,刘嘉坤指出,“我派的技术员,我请教授长住那里,怎么种、怎么管理,到收的时候我们到地头上收。”此外,还需要培训,请一些会说普通话的维族干部来帮助,培训一些种植的知识等等。所以脱贫致富要学习新的知识,转变观念。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