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嘉坤:农业补贴要向生产绿色食品方面靠拢

2016年03月11日 2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九间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嘉坤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刘嘉坤表示,土地优质产出来的粮食才是优质,所以,农业补贴要向生产绿色食品方面靠拢。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九间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嘉坤 摄影/张相成

  刘嘉坤表示,我国的农业补贴方面一亩地补贴多少钱需要变一变,必须要向生产绿色食品方面补贴。有这方面的投入就有这方面的产出,这里还要政府有关部门建立问责制,建立跟踪监督制度,产出的东西必须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土地优质产出来的东西才是优质。

  此外,认证优质食品的机构必须是农业部,不能让企业认证。首先,人民不相信企业认证,其次,出于企业某种利益可能还会造成垄断,所以必须是国家部门认证粮食是不是有机的。

  刘嘉坤还表示,农村龙头企业,有的是真正的带动农民,教农民种地,给农民种子,所以说龙头企业可以带动贫困户,因此,政府要扶持龙头企业,给予龙头企业一定补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