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权重股尾盘冲高回落 大宗商品标的获逆市追捧

2016年03月11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区别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尾盘拉升,昨日两市股指在14:30之后出现连续跳水,不过随着上证指数接近2800点,空方动能逐渐减弱,在昨日收盘前最后十分钟内,沪指小幅下跌0.20%,最终收于2804.73点;深证成指下跌0.24%,收于9385.56点。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临近收盘,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再度出现异动,其中中国石油收盘前逆市拉升1.05%,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信银行等个股尾盘虽一度逆市抬升,但仍回落至日内低点附近收盘。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权重股的强势表现,屡屡带动指数午后翻红。不过接连数日的逆市拉抬,也使得权重股与题材股走势出现了较大的背离,在此背景下,昨日尾盘包括中国石化等超级蓝筹股的冲高回落也显示出后市权重股补跌需求或愈发强烈。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显示,经过昨日盘中的快速跳水后,最后十分钟内,两市共计1000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上涨,其中,田中精机期间大涨7.59%并强势封涨停板,此外,刚泰控股(5.79%)、新华都(4.36%)、杭氧股份(4.05%)等个股最后十分钟内的累计涨幅也均超过4%。

  板块中,黄金、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相关标的以及影视动漫、民营医院等概念主题昨日尾盘表现较好。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抢眼,因此黄金、有色金属等概念股的尾盘拉升或体现出市场对于外围大宗商品市场隔夜走势的看好。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