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保持下行趋势 加元大幅飙涨

2016年03月11日 07: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联储本周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为-2.4,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预期为1.0,映衬出上周五非农报告中薪资数据的疲软表现。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2万人,远超市场预期,而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下滑0.1%。有报告表明,美国薪资增长率在略高于2%的水平裹足不前、勉强高于通胀率的主要原因是:收入较高的婴儿潮一代陆续退休,而填充新岗位的是经济衰退时期失业的人员,这些人薪资偏低。如果美联储决策人士认为这一新的研究具有说服力,则意味着美联储或许能安心地推进加息,而不必过于顾虑薪资增长迟缓可能是劳动力市场有问题的信号。但是,薪资增长缓慢对通胀的影响目前仍不明了,如果雇主能够通过雇佣低薪人员来维持较低的薪资成本,则通胀率可能会依然不振,但如果低薪人员生产率不高、导致雇主最终要花更多的钱来生产产品,那么物价就可能会上涨。

  美元指数短线多空动能频繁转换,震荡节奏明显。日线图最近一周多的时间K线只有一天收阳,整体下行的趋势仍然保持,价格仍然运行于均线系统的下方。4小时图空头动能略有减缓,97.05的道氏低点并没有被有效跌破,后市仍面临一定的反复。首先关注97.65一线,美元指数只有将此位置顺利升破才能展开更为明显的上攻。

  新西兰央行本周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的纪录新低,令市场大感意外。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在声明中称,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新西兰意外降息后,新西兰元兑美元立即“大幅跳水”。另外,加拿大央行本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加元在决议后大幅飙升,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不如市场预期般鸽派。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