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影视业务将注入万达院线

业内人士预计市值有望达到1500亿
2016年03月10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自2月24日起停牌的万达院线于3月8日晚间发布了资产重组公告。公告明确了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购买万达集团影视类资产,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继续停牌。一位行业知情人士称:“这一影视类资产是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

  3月5日,泛海控股对外公告称,拟以约10.58亿元收购后者合计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约6.61%股权。同时,泛海股权投资公司还与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万达影视”)及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出资约14.42亿元增资青岛万达影视,获取其约7.59%股权。上述两项投资合计约25亿元。当时有分析人士指出,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或将登陆资本市场,而泛海控股的突击参股正是为了分享影视行业的盛宴。

  公开信息显示,青岛万达影视于近期收购了美国传奇电影公司。2015年,万达影视参与投拍的影片票房收入超过了73亿元。

  作为纯正的院线股,万达院线目前拥有近千亿元的市值。根据万达院线3月7日晚间披露的2月经营简报:公司1-2月累计票房收入(含境外)15.81亿元,同比增长69.6%。截至2016年2月29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300家、2617块银幕。

  业内人士估计,以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目前的市值来估算,万达影视的市值可望达到500亿元左右,在注入万达院线后,两者合并的市值有望达到1500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